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流动司王谦司长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05-22 09:09  

    5月21日上午,受校学术委员会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流动司王谦司长莅临我校以“中国的流动人口:特点趋势与挑战”为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三化”协调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及相关院系师生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谦司长首先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前后人口流动迁移和城镇化发展的历程,还利用数据将中国与国、城镇与农村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对比;然后,分析了流动人口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并指出了流动人口认识的“八个误区”;最后,对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独特见解,应该视“流动”为常态,多部门、跨区域,实现“一盘棋”。王司长在报告会最后阶段同相关专业教师就人口流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严谨,给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学术上的盛宴。    

    会后,校长李小建同王司长就人口管理与国民经济发展,与我校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