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翟振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6-04-06 10:20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校教学与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4月5日下午,受校学术委员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教授莅临我校,以“人口新常态与全面二孩政策”为题,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仉建涛主持,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院系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得到了机关党委、研究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报告会上,翟振武介绍了计划生育政策形成的背景与原因、人口形势的巨大变化与科学的认识判断、生育政策的调整完善以及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对人口发展的影响。他在最后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所面临的人口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的难度也都几乎是“世界第一”。计划生育政策的提出、发展、调整适应了人口形势的变化,有效地推动了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特别是最近的全面两孩政策的调整,为中国人口未来的均衡发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有力支持,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及其配套的家庭支持政策,就能够实现人口发展战略的目标,促进中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