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术诚信网络有奖宣传活动
2016-06-24 08:00  


    为了更好地向我校学生宣传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引导我校学生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出学术自由、学术创新的良好氛围,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校学生工作部(处),在6月12日——22日期间,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学术诚信网络有奖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致全校学生倡议书”为主要内容,在微信朋友圈创作并发表自己的原创文章或个人观点,以集赞的方式发起倡议,并以集赞的数量为标准发放特制奖品。活动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累计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截至活动结束,共有近30名学生获得实物奖励。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学生中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努力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我校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6月24日

 

 

 

附: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 ——致全校学生倡议书

 

          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 ——致全校学生倡议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同学们:

    科学的精神在于求真,学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学术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制度治校”的办学思路,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为进一步弘扬科学道德,维护学术诚信,营造优良学风,拒绝不端行为,我们向全校学生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 牢固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腐败的危害性,树立求真求实、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

    二、 坚持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我们要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强化精品意识,提高科研质量,拒绝急功近利,抵御浮躁之风,共同维护我校学术声誉。

    三、 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我们要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坚守学术道德,反对学术腐败,捍卫学术尊严,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优秀学术精品的创造者。

    四、 努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我们要忠于科学真理,鼓励思想争鸣,增进学术交流,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批评,推动学术繁荣,共同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坚持治学与做人的统一,学术诚信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口号,更是良知和理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发扬我校优良的学术传统,为我校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财经政法大学而努力奋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