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致全校师生倡议书
2016-09-28 08:08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

   学风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学术诚信是学术创新的基石。自从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学术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制度治校”的办学思路,一直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已正式发布并于2016年9月1日施行,为做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我们向全校教学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全体学生,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学术道德。“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和学术腐败的危害性,不断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注重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品德,拒绝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大力维护学校学术声誉。

    二、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我们要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尊重和保护他人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优秀学术精品的创造者。

    三、坚持认真治学态度。我们要在科研活动中坚持和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拒绝急功近利,抵御浮躁之风。

    四、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我们要忠于科学真理,鼓励思想争鸣,增进学术交流,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批评,推动学术繁荣,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不骄不躁、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和学风氛围。

    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是广大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术诚信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口号,更是良知和理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治学与做人的统一,发扬我校优良的学术传统,为我校的学术创新、学术繁荣和学术兴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财经政法大学而努力奋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