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6-18 10:05  

6月15日下午,应我校学术委员会邀请,河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宋纯鹏教授在我校郑东校区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的学术组织创新模式和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建教授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院系、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宋纯鹏首先对大学精神有关概念进行了阐释,分析了大学文化的内涵和意义,从高等学校院系、科研机构、学科专业三个层面讲述了大学的学术组织形式以及与组织形式相关学科建设内涵、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他以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为例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路径,并从河南大学学科的百年变迁,以生物学学科为例,详细讲述了学科点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宋纯鹏同在座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