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学术资讯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道德与监督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举行学术道德专题研讨
2019-01-09 16:1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09094856

1月7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学术道德专题研讨会,主任委员李小建、常务副主任委员李金铭、副主任委员邸瑛琪及全体委员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小建主持。

研讨会上,邸瑛琪应邀以“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邸瑛琪作为河南省政府参事,九届河南省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具有多年从事刑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经验。在报告中,他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有关规定,从学术诚信的三个关联概念、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学术不端行为的现状、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原因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基本解决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列举案例典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高校学术工作实际,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李小建首先对邸瑛琪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委员结合此次专题研讨,从学术不端产生的根源、加强学术教育规范、净化学术生态等方面积极应对学术不端,完善学术评价体系与制度,提升委员自身履职能力,同时切实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特别要充分发挥学术道德委员会作用,为学校的学术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邮编:450046        邮箱:hncjzfxsb@163.com